自贡卢德铭故居、涵院入选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www.scol.com.cn (2019-03-06 21:4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秦勇)3月6日,记者从自贡市自流井区委宣传部获悉,近日,该区的卢德铭故居、涵院入选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至此,自流井区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增至7个。

卢德铭故居位于自流井区仲权镇竹元村,始建于清代,1905年卢德铭出生于此,总建筑面积约674平方米,建筑形制均为小青瓦单檐悬山顶,穿斗式土木结构。墙体以夯土墙体与竹编墙结合,为典型的川南民居,卢德铭故居是世人了解这位中国革命先驱者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及进行瞻仰的场所。

涵院又称侯公馆,位于自流井区东街东兴寺社区,公馆是由自贡四大盐商之一的侯策名于1946年修建,建筑面积约1400多平方米,主楼约200多平方米。整体建筑结构为一楼一底砖木结构的西式公馆,四周山墙环绕,墙体青砖,水磨平砌,主楼右面上、下层均有环绕宽敞的走廊和等距离黑白碎石洋灰之水磨柱石。院内绿树成荫,清浅池塘,幽静、清爽,建筑精美,是自贡现存不多的盐商公馆之一,对研究自贡盐业历史、文化,具有一定的科学和艺术价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