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井农村中心派出所助力“冬攻” 春运道路交通保畅通

www.scol.com.cn (2019-02-19 16:1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典  

自2018年5月公安改革整合后,自流井区飞龙峡交警中队合并到农村中心派出所,派出所全面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逐步解决了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无人问、道路安全无人管、公路隐患无人治、宣传工作无人抓等问题。

为全力做好“冬攻”行动期间农村春运保畅工作,该派出所在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结合农村道路特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客车超载、无证驾驶、酒驾及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突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杜绝超速、超载、超员、酒后驾驶等,并呼吁广大群众拒绝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保障自身出行安全,营造道路交通安全氛围,打好了各场镇春运道路交通疏堵保畅攻坚战。

据统计,春节期间,派出所共出动警力65人次,警车32台次,共检查客运车辆200余台次;盘查驾驶人员500余人,同比增长30%;查处交通违法40起,同比去年增长35%;查处客车超员1起,辖区道路通行状况良好,解决了往年场镇交通拥堵、群众出行难的情况,无重大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农村派出所接管交通工作优势初步呈现,打防管控能力有了显著提升。

(张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