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法院成功执结涉民营涉学校执行案

www.scol.com.cn (2019-01-04 15:4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廖仕莉  

自贡市某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与自贡市某学院借款合同纠纷及买卖合同纠纷两案,经法院判决后,因自贡市某学院未在期限内履行法定义务,自贡市某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向自流井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自贡市某学院归还借款、支付货款,法院立案后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财产申报表,要求其履行判决书上面所确定的义务。在执行中承办人了解到,被执行人属教学事业单位,教职员工工资由财政拔发,招收部分学生除缴纳生活费用外,学校运行均靠相关部门补贴,但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两执行案陷入僵局。由于申请执行人是民营企业,无流动资金运转十分困难,对此次未能执行感到非常失望。

11月29日最高法院召开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会议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法院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相关领导同时指出要加强涉民营企业案件的依法办理,强化公正执法、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在强大的执行环境下,承办人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协调被执行人的上级部门并获得支持,经过承办人不懈的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最终以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欠款共计55万元给申请人了结两案。双方利益得到兼顾。

(廖仕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