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基础教中心党员奔忙扶贫一线

www.scol.com.cn (2018-12-17 16:3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尚永高  

连日来,自流井区仲权镇银河村帮扶贫困户喜上眉梢,家家的种养殖产业都小有成果,家家都盘算着早日甩掉头上的贫困帽,大踏步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感谢区基教中心党员们的帮助,谢谢脱贫路上一路有你!”帮扶贫困户张真奇对帮扶工作连连点赞。

和张真奇一样,该村其余8户贫困户都得到了自流井区基教中心党员干部的倾情帮扶,脱贫奔康迎来曙光。在贫困户肖守君家,一进农村院子就看见他家养的20多只鸭子,院子旁边鸡笼里养着30多只鸡,大多在产蛋。而屋里的4头小猪更是长势喜人。

肖守君老人兴致勃勃的拿出孙女在学校获得的体育及竞赛获奖证书,高兴地对帮扶党员干部表示,他孙子、孙女都享受了教育基金,现在学习很好。要感谢帮扶干部在他暑假白内障手术时还专程登门慰问。“我们只有搞好养殖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才对得起大家的关心照顾。”

为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自流井区基教中心多措并举、持之以恒开展系列行动。深入走访帮扶贫困户,结对帮扶责任人沉下身子,走进农户,耐心交流,全面掌握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及时找准致贫原因,征询了解帮扶需求,拉近与帮扶对象的心理距离。

宣传政策,把握导向。既宣传面向贫困村、贫困户制定的系列扶贫政策,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贫困户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也耐心向群众宣传退出标准,引导群众消除“扶贫就是包富”的错误认识和“扶贫就是救济”的消极心理,引导帮扶群众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与此同时,中心党员干部还落实政策,用心帮扶。系统学习、全面掌握各项扶贫到户政策,帮助贫困对象申报、对接相关扶贫政策,确保扶贫政策的落实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物资捐助、协调对接等方式,解决帮扶对象就医、就学、就业、建房、农产品销售等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进与贫困群众的思想感情。

(尚永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