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饮酒后放火 寻刺激获刑

www.scol.com.cn (2018-12-13 16:3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曾享政  

遂宁籍男子唐某到自贡市某工地务工并居住于工地宿舍。2017年11月22日晚上22时许,唐某饮酒后为寻求刺激便窜至自贡市自流井区某菜市场,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该菜市场的五处摊位塑料布点燃,火势随之蔓延危及公共安全。后被在此巡逻的民警发现并扑灭。当晚,民警在唐某的住处将其抓获归案,并从其处扣押作案工具打火机一个,唐某对其实施放火的行为供认不讳。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以放火罪判处唐某有期徒刑三年。宣判后,唐某认罪服判,现已送交监狱服刑。

法官点评:放火罪系行为犯,不追求结果的发生,只要实施的放火行为,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即构成本罪。唐某酒后寻求刺激,在公共场所实施放火行为,尽管没有造成重大的人员及经济损失,但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代价。

(曾享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