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井:育英小学 翰墨书香 添彩文明创建

www.scol.com.cn (2018-12-12 10:5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尚永高  

11日下午,自流井区育英小学梦想教室内散发浓浓书香:台上,书法大家娓娓道来书法渊源的奇妙。台下,首批30余名教师学员正襟危坐于方寸间切身感受书法的独特魅力。这是当日“墨育堂”开班仪式暨育英、舒坪小学城乡共同体活动的鲜活一幕。

一叩首,“中华文明,徳牟天地”;二叩首,“先圣师道,功过古今”……活动现场,学员们正衣冠,行拜礼,向儒门先圣孔子行拜师礼,表达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国书法艺术的真挚情愫。“这是学校送给我们教师成长的‘大礼包’,研习书法的过程更是浸润文化、洗涤心灵的蜕变之旅。”学员万永强对墨育堂开班给予了大大的点赞。

担任教学的指导老师、自贡市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朱长昇透露,教学过程中以基础笔法训练入手,以点带面、由浅入深的涉猎隶、楷、行、草等书体。从书法简史、历代法帖的剖析和临摹、笔墨纸砚的选择和使用进行详细的讲解,使学员们全面的地了解书法、认识书法。

育英小学校长李波介绍,作为中心城区的精品学校和自流井区品格教育试点学校,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始终是学校发展的中心目标。探索推行“墨育堂”书法品牌建设,旨在继承优良的汉字书写文化传统,提高汉字规范意识和汉字书写文化素养,让共同体学校教师交流互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教师学员们在特色书法系列活动中也能品味翰墨书香,弘扬传统文化,携手助力文明创建。

(尚永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