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情况紧急来保全 异地扣押保诉权

www.scol.com.cn (2018-11-30 16:3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付燕丽  

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保全组全部紧急出动,奔赴眉山,现场扣押了当事人申请保全的商务旅行车,不仅有效降低了在判决后被申请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的风险,而且还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当日下午两点半时,自流井区法院立案大厅接待了一位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的当事人魏某,魏某称:被申请人王某某用自己的汽车抵押向其借款25万元,并且也办理了抵押登记的相关手续,但现在被申请人又将该车卖给其他债权人并交付使用,其好不容易才查清该车目前停放的地方,故来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希望法院能够马上采取保全措施,异地扣押该车。

自流井区法院立案庭负责审查立案的法官经认真审查后认为,魏某的诉前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遂马上立案;为避免申请人的权益受到损失,保全法官随即出具保全裁定、联系法警、警用车辆,组织保全工作人员共九名,于当日15:00奔赴眉山市某4S店也就是该车辆的停放地点,到达该车辆的停放地点后,保全组依法向该4S店负责人员送达了保全的民事裁定书,并向其解释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扣押了该车辆,往返扣押时间不到五个小时就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申请人的担忧。

这也充分体现了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干警的尽职尽责,他们抱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真真切切地做到了服务为民、司法为民,不仅树立了司法的权威也树立了法院的权威!

(付燕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