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人民法院“自贡妇女儿童教育基地”申报成功

www.scol.com.cn (2018-11-30 16:2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罗仁义  

在省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组织的四川省“法治教育基地我点赞”活动中,自流井区人民法院申报的“自贡妇女儿童教育基地”名列第十六名,即将获得命名。

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强化软硬件建设,立足审判职能,拓展延伸服务,围绕“服务妇女、关爱儿童”宗旨,积极承担审判和教育职能。在诉讼服务中心开通妇女儿童案件立案绿色通道,强化咨询指导服务。在家事纠纷案件办理中,创新调解方式、改革审判模式,强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促成家庭和睦。与相关单位联合行文,建立健全反家庭暴力联动机制和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在加强“七知”法院文化建设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普法责任。邀请中小学生旁听庭审,组织法官进社区、进学校对妇女、儿童进行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知识讲座,强化报刊、电视及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载体的法治宣传。

(罗仁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