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解老人后顾之忧 护老人幸福安康

www.scol.com.cn (2018-11-30 16:2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尚永高  

“这个保险投入少,保障多,可真是给我们老年人的贴心福利!”29日下午,五星街高山井社区六旬居民刘大爷愉快的在社区购买了一份老人意外伤害保险,对其全面的保障赞不绝口。刘大爷还变身宣传员,他向记者透露,自流井辖区高龄老人们将有更大优惠。

该区将在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实施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政府补贴工作。这一民生项目的实施,将极大缓解高龄老人因意外伤害造成的医疗等后顾之忧。

据悉,该区在2018年11月1日到2019年10月31日、年龄60周岁以上无精神类疾病而且生活能自理的老人均可自愿参保,保费为每人每年100元。获政府补贴的自愿参保老人范围、对象、标准为,80周岁(含)到89周岁的,政府补贴每人50元/年;90周岁到99周岁的,政府补贴60元/年,个人免缴保费,保险公司优惠参保;100周岁及以上老人,保险公司免费赠送高龄老人意外伤害险;特困人员、重点优抚、精准扶贫对象老人自愿参保,政府全额补贴。按照规定,90周岁到100周岁以上的老人和政府全额补贴的,需在2018年12月15日前完成参保手续,补贴及结算经乡镇街道民政办核实、区民政局审核汇总后,核发给保险公司,自愿参保老人发生意外伤害后,可获得金额不等的赔付。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自流井区60周岁以上老人占全区总人口的25%,达6.3万余人。高龄老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等比例大幅增加,老年人在医疗卫生、风险保障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高。为解决这一民生问题,该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体现公益、投保资源”的原则,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自贡中心支公司合力推进这一惠民项目。

(尚永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