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舒坪小学亲子共品读  书香满校园

www.scol.com.cn (2018-11-27 17:1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尚永高  

日前,自流井区舒坪镇中心小学校园内飘散阵阵书香。一场别开生面的“放下手机,陪伴阅读”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梦想教室举行。与会师生、家长一道共赴阅读盛宴,共享书香启程。

“我们家长也应该成为孩子阅读的引路人!”接过活动倡议书,与会家长纷纷感慨。活动现场,该校党支部书记李雍权围绕“放下手机 陪伴阅读”这一主题作了动员宣讲。为家长们宣讲陪伴阅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科学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如何培养城乡结合部学生们的阅读习惯,尤其是如何引导家长参与其中,形成教育合力?舒坪小学的探索做法值得借鉴。该项活动由学校党支部、团支部牵头,党员、团员教师将带头在每周各班的家长会向家长进行亲子阅读活动宣讲与动员。引导、指导家长与学生共同阅读,并将持续开展主题班会、经典诵读、国旗下演讲等一系列亲子阅读主题活动,让浓浓书香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校不仅希望家长们远离手机,亲近子女,爱上阅读,在陪伴中浓郁亲情,在阅读中亲润心灵。更希望更多家长与学生在集体力量的召唤下自觉参与到读书的行列中来,形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助力书香校园和“三创联动”创建取得新成效。

(尚永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