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井法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再添新举措

www.scol.com.cn (2018-11-15 16:3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文娟  

为进一步推进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实现变貌升位目标,自流井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再添新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打造廉政文化品牌,不断筑牢司法为民意识。区法院以打造自流井区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基地为抓手,积极加强基地廉政文化建设,使该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依法廉洁用权的重要阵地。该教育基地设计为室内、室外两个部分,室内主要为庭审现场,通过庭审观摩,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纪律和法律的威严,违法违纪的沉重代价和深刻教训,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清风自流井干部形象;室外为廉政主题文化,以警示和教育为主线,融入自流井区近年以来审理的职务犯罪案例、观摩职务庭审现场等主题内容,通过基地简介篇、廉政警示篇、庭审教育篇等三大板块直观向参观者展示,打造区法院独特的廉政文化品牌。

强化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区法院党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抓好党建是本质、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切实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序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在保障服务大局、推进司法责任制等重点工作方面成效显著,近三年先后被区委、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区法院积极向广大群众编制印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法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宣传手册,扩大影响面;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精准扶贫、捐款捐物、无偿献血、社区共建等工作,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法官宣讲团队,持续开展“法律七进”工作,向辖区的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对接企事业、机关单位,不断扩大宣传影响力。区法院通过积极走访市法院,听取上级法院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向监察室、政治部等多部门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在法院示范岗诉讼服务中心向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让群众参与、请群众打分。同时,积极进入社区、辖区商家企业宣传廉政社会评价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不断争取支持和理解。

(文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