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舒坪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排放达标

www.scol.com.cn (2018-11-07 16:3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李小华  

11月6日上午,记者前往自流井区舒坪镇污水处理厂采访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完成情况。“返流金鱼河的水质一直保持在地表水4类,排放的清水达标标准领先全市污水处理厂……”正在出水口取水送检的工作人员刘前说。据悉,该厂自今年3月底建成并通水试运行以来,送检排放水质稳定达标。

舒坪镇污水处理厂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设计规模15000吨/天,分三期实施,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该厂(一期)占地面积约30亩,设计处理规模为5000立方米/日,主要负责舒坪场镇及园区生活污水及一定比例的工业污水处理任务。据了解,从截污管道输送的原水经粗格栅过滤、沉沙池、厌氧池、MBR膜脱泥、消毒池等循环处理的工艺流程后,进入中水回用池循环出水。

刘前说,厂里严格落实污水处理标准,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在线监测,采集的数据同步传输到环保监察部门。记者看到,排放池的水很清澈,池壁上的排放闸、池底的防水电缆清晰可见。刘前将一个取水烧杯递过来,记者看到水质清澈,细闻误无异味,达到了《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排放标准》。

污水达标排放,水质改善群众满意吗?记者前往附近的金鱼村采访。“以前金鱼河的水又臭又咸,河水不能浇菜地。现在村里的菜农可以就近挑水浇菜了……”村党支部书记李孝崇说,从去年开始金鱼河的水质在变清澈了,沿河的5组、10组河边的石头背阴处都长出绿青苔了,村民看到水质改善带来的环境变化都反映很好。

(李小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