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井区法院: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24 16:2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谢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要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开展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坚持脱贫攻坚工作经常性不放松。区法院党组坚持每年研究制定脱贫攻坚工作的帮扶工作计划,季度研究帮扶工作措施;区法院所有领导也坚持定期走访看望帮扶对象,向他们宣传党的脱贫政策,帮助解决村以及建挡立卡贫困户的困难。

坚持脱贫攻坚工作从实际出发。近日,党组书记、院长罗勇又一次来到荣边镇新房村开展工作调研,认真听取了村委会关于新房村开展脱贫攻坚、新房村支部建设、扫黑除恶宣传等系列工作的汇报,与新房村两委共同商议脱贫攻坚、加强农村党建、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走访看望了新房村部分建挡立卡脱贫户,向他们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生产、子女就学、住房保障、经济收入和来源等情况,听取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勉励他们通过自身努力脱贫致富。罗勇院长还对区法院捐款3万元维修的新房村提灌站进行了现场查看。

坚持扎实开展好2018年扶贫日活动。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党组认真组织开展了扶贫日捐款活动,全院干警积极参与踊跃捐款。截止日前,已将单位捐款5000元、个人捐款4615元,共计9615元汇入区城乡扶贫开发协会账号,用浓浓的司法关爱为扶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推进脱贫攻坚,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脱贫攻坚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谢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