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团委:党风廉政建设谱写青春序曲

www.scol.com.cn (2018-10-24 16:1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尚永高  

“大爷,请问您对党风廉政建设有哪些意见建议?”“婆婆,这是我们的测评表,请您为党风廉政建设客观打分!”……在自流井区城市街道、乡镇村组总能见到一群团员青年志愿者,他们奔忙一线、微笑服务,收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诉求和心声,把党风廉政建设化为春风拂面的温情。

今年以来,自流井区团委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的方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丰富学习载体筑牢青春信念、以助力脱贫攻坚磨砺青春意志、以用活新兴媒体奏响青春之歌,党风廉政建设呈现新气象。

采取“专题学习+实地教育”的形式,在加强党的理论政策学习的同时,通过组织团干部到区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卢德铭故居等开展红色教育,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丰富多样的载体,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全区团员青年廉洁责任意识。

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有效结合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深化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等品牌项目,组织关爱陪伴活动10余场次,完成微心愿100余个;进一步完善困难青少年数据库,建全结对帮扶机制,对全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失足青少年等实现帮扶全覆盖。

用活“青春自流井”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和发布惠民政策资讯,采用“线上宣传引导+线下落地互动”的模式,积极引导全区青年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传递爱心正能量,充分展现广大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学习先进榜样”为主题,大力宣扬优秀青年典型事迹,带动广大青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尚永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