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法院践行庭审实质化改革

www.scol.com.cn  (2018-07-23 16:0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何苗 向阳  

近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涉嫌贪污受贿的职务犯罪案件。公诉人指控被告人刘某系原某电视台副总工程师,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之便,将某公司代收取的“收视维护费”其中的228万元进行私吞,其中刘某个人所得68万元。刘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公司获得川台有关合同招标、评标、验收、技术方案讨论、项目验收等提供帮助和支持,先后26次收受某公司原销售部经理等14人所送贿赂人民币共计117.5万元。

自流井区法院自开展刑事庭审实质化审理以来,大力推进庭审多媒体示证改革,职务犯罪案件多媒体示证已渐入常态。刘某涉嫌贪污受贿一案在庭审证据出示阶段,公诉人通过自井法院的多媒体示证系统,将相关书证、证人证言等证据材料展示在大屏幕上。被告人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此案受到各界较高的关注,市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及部分社会群众参与了此案旁听。在多媒体示证环节,旁听人员均清楚的观看到证据展示,对案件事实经过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休庭后,一名旁听群众表示:“多媒体示证的办法,让庭审参与者对案件证据一目了然,增强庭审的公开性、透明度,有利于保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正正义”。

(何苗 向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