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边的葡萄熟了!约不约?

www.scol.com.cn  (2018-07-14 13:5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罗璐 记者 刘亿)“三月桃花五月桃,七月上山釆葡萄!”7月14日,2018年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分会场、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六届葡李芬芳采摘活动拉开序幕,上千亩的葡萄园里,一串串红彤彤、黄灿灿的葡萄挂满枝头,游客们成群结队在采摘区里玩得不亦乐乎。据了解,葡萄采摘节即日起历时两个月。

在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精致的文艺表演,辣眼的旗袍走秀让游客大饱眼福,同时,今年还有盛大的坝坝宴来助兴,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一张张圆桌已就位,桌边坐满了游客。

葡萄原产南美,汉时传入中国,其栽种现已遍及华夏。盐都大地,葡萄已不稀奇,为何单说荣边?当然有原因。荣边镇历来就是水果之乡,栽种葡萄有数十年历史,有百余品种,已自成品牌:单是荣边镇干塘村上千亩的葡萄园,就令人望不到边。

自流井区荣边镇干塘村联合党支部书记、荣边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福贤介绍,干塘村按照四个一千亩的发展路子,如今已初具规模,葡萄、桃李、柑橘、鱼塘各一千亩,均按照休闲乡村休闲旅游打造。“从6届葡萄采摘节的情况来看,均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效果。”杨福贤说,全村今年总产量约50万斤,目前早熟的品种已经成熟了,晚熟的品种还需要10来天。

产业的发展,也为当地的居民带来了丰收,杨福贤说,通过葡萄的种植,全村增收100万以上,进一步带动了贫困户的增收。2017年,全村人均收入1.6万多元,到2020年人均收入将超过2万元。同时,除了葡萄,这里一年四季都可以端出东西来招待游客,按照“山上有看的、水里有钩的、树上有采的、农家有吃的”发展路线,让来此游玩的游客满意。

温馨提醒:乡村出行请穿平跟鞋,为避免蚊虫叮咬,请尽量穿长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