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严把“三关”强化执纪办案监督

www.scol.com.cn  (2018-07-13 17:1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一是强化办案流程监督,严把“程序关”。坚持审(调)查文书备案制度,严格检查“四室一部”在执纪办案过程中询问谈话、调取书证、查询信息、查封扣押等12项调查措施审批手续是否完善,不同办案阶段采取相应办案措施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超期办案等情况,促使各办案室每一个环节都在案管室的监督之下。二是强化办案行为监督,严把“实体关”。为提高办案人员的法纪意识,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工作”的理念,同时保障被审(调)查人员合法权益,案管室对办案人员在谈话、调取、查封、扣押等过程是否存在辱骂、殴打、诱供、刑讯逼供等行为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直言不讳提出并要求整改,确保文明办案、规范办案,促使监察权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强化办案安全检查,严把“安全关”。制定了《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廉洁和安全保密承诺书》《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安全员制度》,要求办案人员在办案前对调查对象进行专项检查和风险评估,制定安全预案,指定安全员负责安全工作,严格审(调)查对象陪送制度,做到人员交接无缝隙。案管室定期对办案工作区进行监督检查,并填写安全检查登记表,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通过同步录音录像,对执纪办案工作全天候、不间断监督。截至5月,未出现一起违规违纪问题及安全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