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量体裁衣制定“大调研”课题亮出“自流井底色”

www.scol.com.cn  (2018-07-13 17:1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坚持“发展”理念,补齐短板,全面选题。坚持问题导向,以清华书记的“天府六问”和李刚书记的“盐都六问”为指引,围绕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主题教育、全面实施“六大工程”、党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选题征集,要求突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难点堵点,为改革发展找办法、谋思路,收集到选题提案100多份,议题246项。

(2)突出“严谨”态度,科学论证,精准定题。紧抓“调研”与“论证”两个环节,把定题工作建立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带头沉到一线,深入基层群众,了解基础实况,用事实和数据说话,通过中心组讨论、专家咨询、座谈会论证等环节,做好定题工作,确定五大方面17个调研课题。

(3)发挥“头雁”效应,因地制宜,创新领题。坚持创新导向,区级领导采取“组织定课题、群众出问题、主动去领题”的工作方式,结合实际,对于调研中涌现的新思路、新想法,针对性的调整调研方向。发动干部群众一起来出点子、提建议,全景式“探照”自流井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在调研中拓宽改革的路径。17个调研课题全部被区级领导认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