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院组织庭审旁听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www.scol.com.cn  (2018-05-24 20:0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自流井法院公开审理了(2018)川0302刑事105号陈某、邓某涉嫌抢劫罪一案。和往常不同的是旁听群众中有二十多位青少年,他们既不是被告人的家属也不是被告人的朋友,而是来自自贡市儿童福利院的收容人员。

开庭前,他们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通过安检,有序进入法庭参加庭审旁听。一名旁观的青少年说,“我对法院是充满好奇的,以前都是在电视里才能看到法官和被告人,现在那么近距离的接触庭审还是第一次。”

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持续上升,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也越来越被社会所关注。一些无监护人或因家庭破碎而监护不力的青少年,较容易走上犯罪道路,社会儿童福利院的收容人员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自流井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坚持依法裁判与法制宣传并重,特别重视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此次组织自贡市儿童福利院的收容人员参加案件旁听,用零距离的接触让福利院的青少年在心底树立永不逾越法律底线的意识,种下一颗敬法守法的种子。

(曾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