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法院召开智慧法院建设专题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4-20 16:2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召开智慧法院建设专题座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传国、陈小林,办公室、审管办、网络管理人员及各业务庭负责人、员额法官代表、法官助理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陈传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把握发展机遇,突出主攻方向,在社会各界共同支持下,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陈小林副院长指出,信息化建设是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取得明显成效。针对自流井区法院案多人少,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更需要大力建设智慧法院,尽可能实现互联互通、业务支持、数据汇聚、安全监管的全覆盖,减轻工作压力,提高审判质效。

会上,与会人员都就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提升法院信息化水平、加快建设智慧法院提出了意见建议。最终确定了智慧法院建设的主攻方向,即要在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大背景下谋划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研究破解法院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实现审判执行工作全程监管、全程留痕、全程可查,促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彭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