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开展“红盾春雷”一百天 立案查处违法案241件

www.scol.com.cn  (2018-03-23 14:3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去年3月,自贡一家日用杂品公司在外地企业进购了一批烟花爆竹产品,准备在春节时期进行销售。到了年底,自贡市自流井区工商和质监局开展烟花爆竹销售企业、零售点专项检查时,发现该批烟花爆竹为不合格产品,该局立即将这批“歪货”进行封存,并对该公司处以了货值金额2倍的罚款。

由于工商部门的迅速行动,及时阻止了该批次不合格富贵红炮爆竹流向终端零售市场,保障了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2017年12月12日,自流井区启动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传统市场和网络市场假冒伪劣、不正当竞争、消费欺诈等各类违法行为。这起严肃查处辖区企业销售不合格烟花爆竹案件,就是该区“红盾春雷行动2018”中查处的第一个大要案件。

此外,此次专项行动还包括由省工商局确定的“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3个子行动,以及自贡市工商局确定的“整治房地产市场侵害购房者合法权益行为”等主要内容。

行动开展以来,集中整治了自流井辖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突出问题,成功办结自贡市首例违法发布烟草广告案,维护了该区公平有序的竞争市场经营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据统计,行动中,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782人次,清查市场和大小超市163个次,重点区域35处,检查经营户2271户;现场封存不合格“2000型富贵红炮”180件(1800饼),没收仿冒LV提包57个,仿冒LV钱包20个,没收侵犯“自然堂”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化妆品25盒等;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41件,其中:打击不正当竞争18件、整治网络购物秩序21件、治理旅游消费环境68件、无照经营36件、其他各类案件97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1件;罚没款52.67万,其中:1万-10万元(不含)大要案件6件、10万-20万元(不含)重大案件1件、20万元以上重大案件1件;发布出消费警示5期,受理消费者投诉或举报178件,挽回经济损失6.5万元。

自流井区副区长刘义明表示,未来该区还将持续深化市场监管,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消费维权水平,在市场监管方面始终做到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努力为自流井加快“统筹城乡示范区绿色发展典范区”和“三大片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