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月8号!自贡要办场国际灯光节 邀您邂逅最美老城夜

www.scol.com.cn  (2018-01-31 21:1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月31日,自贡市自流井区召开2018首届自贡国际灯光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月8日19点,该区将在自贡檀木林体育场举办2018首届自贡国际灯光节开幕式,这场主题为“不一样的新春,不一样的年味”的光影艺术盛宴,将持续至3月2日。

据介绍,自贡国际灯光节是全市首次以高科技手段,展现具有超强互动性、视觉性和娱乐性的大型灯光秀。整个活动主要由3D裸眼灯光秀、沉浸式体验馆—花语世界和未来乐园三大板块构成,通过多种灯光技术与文化艺术相结合,打造一场唯美、震撼、宏大的光影艺术,将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增添一项新的新年游玩项目,充分展示出城市与人文之美。

“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展现‘中国灯城’的现代时尚魅力,展现千年盐都的深厚历史底蕴,让盐、龙、灯随灯光节走向世界。”自流井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志勇介绍,作为一个全新的灯文化品牌,灯光节将与灯会形成错位发展、属性链接,营造独特的游览体验,形成“游自贡灯会,看光影奇幻”的春节娱乐资源互补,以此推进老城复兴,增强“中国灯城”吸引力。“游客不仅可以领略到流光溢彩的各式彩灯,还可以参与和欣赏精彩纷呈的互动娱乐活动,体验更多、更美好的灯会景观和文化内涵。”

首届自贡国际灯光节不仅肩负着传播自贡文化、弘扬本土情怀的社会责任,也扮演着为市民普及创新思维和尖端科技的角色。主办方自流井区对此高度重视,专门邀请了中外知名专家和设计师进行设计指导,并利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多平台视频直播及各种传统主流媒体进行推介宣传,盛情邀请中外游客体验极致的视觉震撼和最狂欢的春节氛围。

灯光节开幕式哪些亮点和看点?

本届灯光节以“不一样的新春,不一样的年味”为主题,为您带来极致视觉体验,带您邂逅最美的老城之夜。灯光节开幕式看点有三个方面:一是原创舞蹈《老城记忆》,通过沙画表演展示自贡老城城市建设的变迁,配合沙画中老城建筑画面变化情景,同人同时进行舞蹈表演;二是启动仪式。应用国内外先进光影技术,启动仪式采用3D全息投影触控式,从舞台到两侧光带、灯光墙、激光投影、全场灯光秀、3D投影大屏,节节点亮、层层绽放,展现流光溢彩、炫酷震撼的光影艺术;三是荧光蝴蝶舞。身着荧光服的舞者,从全场四面八方涌向舞台,绚丽的视觉冲击,行云流水的舞姿,展现出似真似幻,浪漫唯美的视觉盛宴。

灯光节的门票怎么定位?游客怎么购票入场?有没有相应观灯攻略呢?

关于门票:活动期间门票分为日场票和夜场票,同时推出两大主题馆--花语世界和未来乐园场馆票。门票日场票票价20元,夜场票40元;春节期间为了控制人流日场票票价40元,夜场票80元。里面的两个场馆为保证游客体验感,每天分别按场次开放,票价为每场40元,春节期间每场60元。

关于购票:为了更好的向广大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此次将推广“非现金、无纸化”理念,活动全程会采用网络售票的方式。游客可以通过扫描官方二维码、微信搜索公众号“2018自贡国际灯光节”,或者登录同程旅游网站搜索“自贡国际灯光节”预订下单支付,完成购票过程。然后持手机上收到的二维码或者验证码扫码入场。

关于信息发布平台、观灯攻略:除了各种媒体宣传外,主办方已经申请了“2018自贡国际灯光节”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会在这个官方公众号上发布。通过关注“2018自贡国际灯光节”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的相关信息和观灯攻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