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官耐心调解 成功化解纠纷

www.scol.com.cn  (2017-12-26 16:02: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流井区法院法官成功调解一起民事纠纷,化解了原、被告之间的矛盾。

2015年下半年,原告李某和被告张某的女儿经人介绍认识并确定恋爱关系。双方交往一段时间后,张某的女儿让李某出资并负责对张某名下的房屋进行装修,并承诺将该房屋作为二人的婚房。2016年7月底,装修完工时,李某和张某的女儿因装修琐事产生矛盾后决定分手。李某要求张某支付装修费,双方多次协商但未达成一致,双方的矛盾也越来越大。

案件开庭当日,原、被告情绪激动、互相指责,承办法官及时制止,要求原、被告遵守法庭纪律和秩序。庭审结束后,原、被告表示愿意调解,但调解过程中双方怒气较大,不愿意妥协让步。因双方差距较大,调解未成功。考虑到原、被告之间矛盾较大,见面容易发生冲突,承办法官决定分别做原、被告的调解工作。几天后,承办法官通过电话沟通,了解了双方的想法。之后,承办法官又分别约原、被告到法院,进一步听取原、被告的想法和做原、被告的调解工作。待双方调解的差距缩小后,承办法官再次通知双方到法院进行调解,最终调解成功,化解了纠纷。

(曹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