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全力整治“微腐败”

www.scol.com.cn  (2017-12-13 13:3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自贡市自流井区以全力整治微腐败为切入口,以清风利剑保障群众扶贫权益。

紧盯重点不放松。督促乡镇主动担责尽责,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监督,反复核查强农、支农、惠农等涉农工程验收和资金拨付,有效预防虚报冒领、侵占挪用及吃拿卡要等各类“微腐败”问题。

警示教育不间断。建立扶贫工作处分集中宣读制度,乡镇党委召集党员干部集体宣读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和处理决定,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看守所等地接受警示教育,增强遵法守廉意识。今年以来,宣读处分20余次,警示教育3批150余人次。

执纪问责不懈怠。畅通电、信、网、访4大举报渠道,加大扶贫领域问题查处力度,坚持一案双查,严肃问责失职渎职、瞒报漏报等行为,通报典型违纪案件,扩大执纪问责治本作用和综合效果。今年开展扶贫领域督查2次,发现问题16条,已全部交办整改到位。

(荣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