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院加强学习交流 促进庭审实质化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3:2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改革的需要,共同提升打击刑事犯罪的专业能力。近日,自流井法院刑事审判庭应自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的邀请,与分局一线办案民警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庭审实质化改革下的刑事审判工作经验交流”的经验交流会。

在当前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的背景下,刑事审判工作着重于召开庭前会议、非法证据排除、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多媒体示证等制度的落实,增强了辩护方掌握全案证据、发表质证意见、排除非法证据能力,对刑事案件的定案证据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因此加强法院与公安部门的相互交流学习是切实必要的。

在交流会上,该院刑庭庭长虞丽梅通过介绍庭审实质化的概念和背景、庭审实质化给刑事审判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及在适用实质化审理案件时对证据材料的审查要求,让现场的办案民警对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改革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虞丽梅庭长还将证据理论知识与大量实际案例结合,深入浅出的对各类证据在取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进行了剖析,起到了防微杜渐的预防作用。

会后,高新分局干警表示感谢该院作的经验交流报告,此次工作经验交流,有利于加强彼此工作上的理解、支持、配合。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一起相互学习。

(何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