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首期“盐都政法大讲堂”开讲

2024-04-17 10:3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谢平 四川在线记者 行晓艺

4月15日,2024年自贡市首期“盐都政法大讲堂”开讲,讲座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江必新作专题授课。自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其斌主持讲座。

讲座中,江必新围绕“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课题,结合自身长期以来对政法工作的理论研究、实践积累,以“新时代政法工作应当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为题,对如何处理好厉行法治与讲政治、坚持宪法法律至上与实现公平正义、实现政法工作现代化与发扬优良传统等十大关系进行深入阐释、系统讲解,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丰富的案例实践分析。江必新副会长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参训人员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徐其斌指出,江必新副会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观点独到深刻、内容新颖丰富,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指导意义,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面临的新趋势新问题新风险,为推动自贡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工作方法和实践路径。

徐其斌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围绕奋力推动自贡政法工作现代化这篇大文章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思考,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和本领,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各项政法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践成效; 要坚持“一二三四五”自贡政法工作总体思路,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自贡、法治自贡,持续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法治化工作服务现代化建设,为奋力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自贡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自贡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军,市、县两级政法机关班子成员及部分政法干警代表共270余人参加讲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