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因大风灾害天气 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明日临时闭园

2024-03-24 21:3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易昱霞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3月24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因大风灾害天气,中华彩灯大世界3月24、25日临时闭园,3月26日开园。

据了解,自贡气象台3月24日18:30发布的大风黄色预警,未来12小时内,自贡市区将会遭遇大风灾害天气,平均风力可到8级或者9级以上。为保障游客安全及观灯游玩体验,中华彩灯大世界景区将于3月24-25日闭园,拟定于3月26日开园。闭园期间将对园内灯组及相关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

主办方表示,请已购24日、25日门票的游客,通过原购买渠道退票;这两日有计划出行的游客朋友,请及时调整出行安排。

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以中华文明为主线,分为“华夏乐章、盛世欢歌、年味中国、浪漫中国”四大主题板块,创作推出“文明伊始”“孔雀灯”“非遗中国龙”等1000余个美轮美奂的灯组,生动讲述5000年中华文明历史演进的精彩故事。将人造革、白铁皮、塑料瓶等近30种特殊材料运用到灯组制作之中,体现自贡灯会“万物皆可成灯”的特性,同时灯组大量使用AI、AR、3D打印等技术,实现与游客的互动。同时,全园区360度“主舞台+点位+行进时”演艺新场景,设置了斗灯、杂技、民俗快闪、新潮国乐等表演。文创产品也是创自贡灯会举办以来数量和品质之最,有本届灯会主题文创、“恐龙十三太保”文创和“盐龙灯”文创,让彩灯变成“可以带走的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