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自贡知名高校春招行人才主题日”走进兰州大学

2024-03-14 15:3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向志勇 自贡频道 韩吉尔

3月12日,由自贡市委组织部、兰州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自贡高新区党工委承办的“自古爱才 贡创未来”——2024年自贡知名高校春招行·兰州大学人才主题日”活动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举行。自贡市30余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千里奔赴,邀兰大学子共赴盐都之约。

这是一场诚挚的邀请。自贡市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朱云带队推介,送出诚意满满的人才政策“大礼包”,向兰大优秀学子发出“英雄帖”,以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广纳兰大英才。

就职自贡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的兰大优秀毕业生刘月亮,用自己的故事让师弟师妹们切身感受自贡的悠久历史、灯火璀璨和麻辣鲜香。

这是一次文化的推广。自贡高新区以“引才+宣传”的创新模式,将盐都文化带到黄河之滨。现场造型各异的恐龙玩偶、生动可爱的盐矿晶灵、独具特色的天车模型吸引大批学生驻足观赏;冷吃牛肉、冷吃兔、冷吃豆干等盐帮美食让品尝者无不赞叹;现场绚丽的彩灯映射得会场流光溢彩。

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在这里认识自贡、了解自贡,倾心自贡、向往自贡的种子在兰大学子的心中悄然萌芽。

这是一段合作的开端。朱云率团与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鹏杰,招就处主任贺鹏等院校领导开展市校合作座谈,详细介绍自贡市的市情市貌、引才政策和产业布局,表达项目共建、人才共育、产业共兴等合作意愿。李鹏杰副书记就学校2024届毕业生整体情况进行介绍,表示该校材料、化学等专业与自贡的重点产业高度契合,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与自贡构建长效的合作机制。

当天,自贡高新区、富顺县、自流井区、沿滩区等单位也就各区县发展规划同专家教授互动交流,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实现良好开局。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与招聘的单位中,事业单位、国企和上市公司占比超80%,提供岗位200余个,获得兰大学生的高度评价和热烈追捧,现场洽谈人数400余名,收获简历300余份,硕博人数占比达8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