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自贡市杂技团送出“文化惠民”大餐,全年将演绎35场次

2024-03-02 11:1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自贡频道 李佳玲

3月1日,在自贡市自流井区丹桂社区,在观众兴奋的呐喊声中,自贡杂技演员为大家带来了草帽、集体柔术、熊猫钻桶、互动魔术、蹬鼓等多个杂技节目。“我们从2月26日起,就已开始承接2024年自贡市‘送文化下基层’文艺演出,全年将深入四区两县为老百姓送去35场次精彩的杂技表演。”自贡市杂技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轶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春节期间,自贡市杂技团已在王爷庙、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盐业历史博物馆等演出60余场次。当前,杂技团还接到来自北京地区灯展的邀请,10余名演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

据悉,自贡市杂技团始建于1954年,是全国成立较早的杂技艺术专业表演团体,且一直活跃在国际国内舞台上,至今已出访40余个国家和地区。杂技团两次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两次获得“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先进单位”称号,多次获“巴蜀文艺奖”,2014年荣获西班牙国际马戏节金奖,2023年荣获瑞士巴塞尔国际青年马戏节银奖,多次受文旅部、外交部、中国文联等指派完成国家级外事交流活动,被誉为自贡市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李轶表示,自贡杂技能够频频获奖,在于不断创新节目、提升节目内涵和质量。如今,自贡杂技正在力求用国际表达继续讲好自贡故事、中国故事,向全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图片、视频素材由自贡市杂技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