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提灯游园、舞龙舞狮、无人机表演……自贡灯会推出元宵节专场!

2024-02-24 21:2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易昱霞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2月23日,记者从自贡文旅投公司获悉,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以下简称“自贡灯会”)将推出元宵节专场。

本届灯会以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为核心创意和表现主体,分为“华夏乐章、盛世欢歌、年味中国、浪漫中国”四大主题板块,创作推出“文明伊始”“孔雀灯”“非遗中国龙”等1000余个美轮美奂的灯组,生动讲述5000年中华文明历史演进的精彩故事。

元宵节当晚,自贡灯会将推出元宵节专场无人机表演,特别定制的元宵节元素将在灯会上空璀璨呈现;除灯会常规演艺外,还加入了舞龙舞狮等元宵节演艺活动,让节日的喜庆氛围更加浓烈;身着汉服的演员们提灯游园,与游客一同猜灯谜、互动打卡,向游客送上节日小礼品。

此外,2月23日至25日特别推出“打卡龙灯接好运”活动,邀请游客寻找自贡灯会中的龙元素,将拍到的照片,分享至社交平台,即可领取一份手工小灯笼。

今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赏灯成为市民游客旅游消费热点。春节8天,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共接待游客45万余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729.75万元,成为全省门票收入排名第一的景区。据美团数据,截至2月22日,含“元宵”“灯会”等关键词的景点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260%。而在美团平台的“灯会”热门搜索城市中,自贡领衔全国首位,和北京、成都一起位列热门搜索城市前三名。

(图片、视频素材来自自贡文旅投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