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公开审理七起职务犯罪、金融犯罪减刑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6:2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22日,自贡市中院审判监督庭在自贡监狱公开开庭审理了黄某某、贺某某、罗某某、何某某、刘某某、李某某职务犯罪及王某金融犯罪减刑七案。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阳担任审判长并主审。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规定》[法释(2016)23号]施行以来,市中院首次适用上述司法解释,由副院长开庭审理三类罪犯减刑案件。

此次庭审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程序的规定》进行,并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旁听。法庭围绕罪犯是否确有悔改表现的事实以及其他影响减刑的事项展开了充分的法庭调查。针对本次审理的职务犯罪和金融犯罪均以非法占有国家财产或个人财产为犯罪目的这一特点,法庭重点核实了罪犯的赃款退缴情况、罚金、没收个人财产等附加刑履行情况以及狱内消费情况。鉴于案情复杂等因素,合议庭经评议后将择日对案件进行宣判。

(秦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