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延伸司法职能 规范司法文书邮寄送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5:4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在以法院专递方式邮寄送达民事诉讼文书的过程中,发现法院专递邮件送达存在诸多问题,严重影响了当事人诉讼权利的行使和人民法院审判效率的提高。

近日,自贡中院起草了《关于规范送达法院专递邮件的司法建议书》,对专递邮寄送达民事诉讼文书提出了规范合理的司法建议。

建议书中指出,法院专递邮件存在送达不规范、回执退回不及时、投递员怠于送达以及网上信息公布不准确等问题。为解决该类问题,投递部门应严格投递程序,加强受送达人及其代收人信息审查,规范退件程序,准确录入网上跟踪查询信息等以保障文书及时准确送达。

自贡邮政公司和自贡EMS公司作为具体负责实施司法文书邮寄送达工作的主体,对自贡中院及时反映其工作中客观存在的问题表示感谢。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刘凯表示,将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建设和法律知识培训,规范投递,确保司法文书邮寄送达安全、及时、准确、可控、到位。

(郑轶 安妮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