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地税局开展便民办税行动 办事不满意直接找局长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6:01:01)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丁沿平 蒋秀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丁沿平 蒋秀梅 记者 刘亿)“办事不满意请直接找局长” 。这是自流井区地税局领导班子对纳税人作出的承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局以创新服务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把纳税人满意视为工作永恒的目标追求,通过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放管结合”抓需求 品牌打造显身手

为解决流程重叠、多头受理等矛盾,涉税事项统一由办税服务厅受理,实行“一厅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通过延时预约、限时结办等10项服务措施,便利纳税人,规范税务人。细化制度,从管理上促快捷,以督促办理、日结日清为核心,对办税服务厅税款征收、发票管理、信息录入实行全方位审核比对,分行业、分类别实施差异化管理,实现由管户制向管事制转变。

坚持“三公”,从法治上促高效,着力推行公开、公正、公平管税原则,定期公布纳税定额、办税程序、服务标准及承诺、纳税人权利等事项,将窗口工作人员姓名、职务、岗位职责向纳税人公开,强化约束机制。完善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建立执法全过程记录,规范自由裁量权,对重大、疑难案件采取集体审议,把权力晒在阳光下,保障纳税人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扎根工程”促改革 下好便民“先手棋”

记者了解到,该局以“三证合一”、“营改增”全面推开试点、“金三工程”纳税服务工作活动为载体,创新服务手段,下好便民服务“先手棋”。增加办税服务窗口,设立纳税人服务等候休息区、咨询服务区,开展向导服务,免费提供WFWI无线网络、POS刷卡缴税和自助办税终端服务。

对部分税额小、经营单一,月月申报增加纳税人成本的个体工商户实行简并征期,落实“两个减负”政策。同时对97项涉税行政权力进行清理废止,削减压缩审批流程,推行“清单制”,减少行政审批两项、处罚54项。

着重围绕“营改增”试点,创新国地税信息、执法、服务深度融合,开设驻国税办事窗口,执法适度整合,完成从税务登记、申报征收、综合服务、辅导办税向“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转变,让纳税人真正享受“进一家门,办两家事,达三方满意”的便利。

“春风行动”优服务 创新征管落地生

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推进,纳税服务2.0版得到全面落实。为了让纳税人切身感受减负实现轻松办税的实惠,对纳税人反映“表、证、单、书”种类多、报送多和手工填写多等问题,在遵循法定程序基础上,重点优化申报征收、发票管理、综合服务6类15项办税环节,全面推广网上申报,无纸化办税。

全面推进网上办税大厅、全域同城通办、微信QQ互联网+24小时咨询服务,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辅导宣传实现明白办税。将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细化为9大类24项工作举措,通过成立税务学堂、建立联系点和向社会公开承诺,免费提供税收政策、征管流程、涉税软件知识等培训,使纳税人明白办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