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国税:“聊天模式”服务纳税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10:4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旭宏)“请问您对我们的纳税服务是否满意?”“您对国税机关改善服务质量有什么好的建议?”3月10日,自贡市贡井区国税办税服务厅内出现了这样的一幕:当天值班领导何志洪局长身着税务制服,主动起身离开值班柜台内的座位,走进办税等候区的人群中,与纳税人围坐在一起聊起了“家常”。

据了解,与办税对象聊“家常”是贡井区国税局创新推出的服务模式,旨在通过“聊天”的形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3月伊始,为切实推进便民春风行动,开展税收征管工作,该局明确提出,办税值班领导和导税人员每天至少各与两户以上纳税上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纳税人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工作记录。

“聊天式”服务活动自开展以来,纳税人进门办事笑颜多了,话语多了,服务厅热情浓了,氛围活了。区国税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聊天模式’有效避免了以往值班人员‘坐冷板凳’的尴尬现象。”通过与纳税人“聊天”,不仅打破了柜台内外空间隔阂,还有效拉进了与办税人员的距离,通过轻松的“聊天”,国税机关能更有效的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感知群众的冷暖,对改进国税机关征管服务水平和宣传国税政策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