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川味”网剧《离歌》线上热播 饶雪漫携主创到自贡高校开展交流讲座

2024-04-06 12:0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3月31日12:00,自贡籍中国女作家饶雪漫备受粉丝关注的网剧《离歌》在爱奇艺独家上线。这部曾风靡一时的长篇小说,是不少人青春的回忆。4月1日,饶雪漫携主创到四川轻化工大学与当地观众见面。

网剧《离歌》由饶雪漫担任总编剧,音乐人齐秦担任艺术总监,新锐青年导演文晔执导。张晓晖、饶雪漫、韩梅担任出品人,张晓晖、饶雪莉、彭瑾担任总制片人,饶雪漫、李越担任总策划,顾浩、黄宇、王波担任制片人。李婷婷、周澄奥、米咪、崔雨鑫领衔主演,邵兵特邀主演。

据了解,该剧由原著作者饶雪漫亲自改编,讲述了四川女孩马卓和男孩夏泽这对青梅竹马遭逢家庭巨变,两人克服对立的身份,共同追寻真相的故事。全剧关于爱与成长的主题展现具有正能量,能为迷茫的青少年观众寻找自我、追求梦想带来正确的引导,与当下观众情感共鸣。此次川渝校园行,编剧饶雪漫携主创和学生们深度交流互动,主创们各自讲述了网剧《离歌》在创作与拍摄时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让这部精准展现时代特性的作品让更多观众了解感受到。

导演文晔认为“青春悬爱”这四个字,可以精准概括剧集所表达的主题。文晔介绍,该剧通过悬疑线索的贯穿,随着剧情发展,呈现主角们的成长与青春。

值得一提的是,为还原原著的质感。网剧《离歌》在四川多地取景拍摄,并将故事和主角群的成长背景设立在四川。当地优美的风景和多元的文化风貌与剧情自然融合,恰如其分地展现了天府之国独有的地方魅力。女主角马卓作为四川人,在剧中面对命运的捉弄直面考验,不屈不挠,更是体现了当地人民坚韧不拔、励志向上的精神品质。不仅如此,吴丹、钟燕平、王磊等剧中演员均为四川籍,纷纷表示能在家乡拍摄与川蜀有如此紧密联系的故事很开心,希望有更多观众能通过这部剧了解家乡的美丽。

“这部剧的剧本经历了四年的打磨,最终能在故事的起源地拍摄,还能在上线的时候和当地的观众见面,于我而言,这是一件幸运的事。”饶雪漫说,作为四川人,一直就想写一部独特的、关于四川女孩的故事。这次拍摄,她特别想把四川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等通过剧介绍给大家。

网剧《离歌》由峨影·爱川印象影视、浙影·小铁匠影业、江苏雪漫舍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峨影·爱川印象影视传媒、江苏雪漫舍影业有限公司制作。

(照片由片方授权发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