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路上展芳华 自贡医生获“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2024-01-15 14:3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毛双洪 自贡频道 罗伟

近日,四川省妇联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四川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根据此文件,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廖常菊被授予“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据了解,廖常菊是护理疾控院党支部书记,护理硕士生导师,四川省甲级重点专科负责人,先后荣获自贡市创新护士、自贡市第五批“双千计划”杰出创新人才、自贡市首批命名的优秀医学专家、自贡市首届十佳科普传播员等荣誉。

廖常菊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已有32年,从业以来,她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多年如一日深耕专业和技术,专心专注于急危重症护理、患者安全、护理管理的研究实践及区域护理工作推动,有力促进自贡市护理水平的提升。

从业期间,廖常菊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临床与科研成果丰硕,据统计,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英国临床护理杂志、护理研究、护理学报、中国实用护理杂志、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6篇(SCI3篇)、参编教材3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项,并受邀在国家、省级学术会议专题讲座65次,将从实践中总结出的经验和科学方法在省内外、市内外广泛推广,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