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供电零故障 自贡守灯人全力保灯会用电

2024-01-15 14:3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周艳 自贡频道 罗伟

“在彩灯安装阶段,我们重点要监督每一组电线线头要分开包扎,涉及到钢结构的要严格接地,还有就是使用焊机要加设辅助接地线。”1月11日下午,在自贡市彩灯大世界,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电力郎中”孔晓林带着第一次参与灯会保电的“新兵”陶华欣正在园区内进行用电巡视检查,确保灯组从制作阶段开始就健康发展,不留用电安全隐患。

据悉,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即将在春节前开幕,本届灯会将打造“华夏乐章、盛世欢歌、年味中国、浪漫中国”四大版块、27个标段,用一条时间线,串联起华夏5000年文明精髓。当前,园区内灯组组装已进展到75%,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的赶进度,一个全新的、充满中国文化的彩灯大世界已逐步呈现。

以电为源的彩灯,要亮的梦幻、耀眼,还要亮得稳定、安全,自1987年首届国际恐龙灯会举办至今,灯会实现了“35年供电零故障”,背后是一代代守灯人的智慧与守护。如今,灯会保电不仅是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更已形成了一套标准化和制度化的科学方案。

园区内,从彩灯制作开始便安排专人同步进驻园区参与制灯过程的用电安全检查,在制灯环节严密督查,避免遗留安全隐患。对园区内线路、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其“健康”上岗。

园区外,对通往彩灯大世界的相关输电线路、变电站、配电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周边与灯会相关的用电场所、设施开展安全检查。

此外,在灯会开幕期间,自贡供电公司将抽调精兵强将,分组对园区内和园区外加强设备巡视和重点蹲守,重要时段加设应急发电车和应急灯,科学制定自贡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灯会用电万无一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