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结对共建 平安电力共筑美好家园

2023-10-28 13:2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袁丹 自贡频道 罗伟

“您在使用电饭煲时,一定要用力插紧电源插头,插座才不会因接触不良发热。家中用电设备的空气开关、电源插座,我们都检查过了,没有问题。” 10月25日,在自贡市自流井区鸿苑小区居民刘大爷家中,国网四川电力(自贡)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罗勇、杨象东正在帮助检查家里用电线路,并提醒用电安全注意事项。这是自流井区供电中心党委与自流井区东兴寺街道党工委、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本部党委结对共建,推进政企联动,开展“平安电力 共筑美好家园”惠民活动的一处缩影。

10月24日,自流井区东兴寺街道党工委、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本部党委、自流井区供电中心党委在东兴寺街道会议室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平安电力 共筑美好家园”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共建三方拟定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业务共促、实事共办为结对共建基础,联合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融入更多电力元素,传递政企协作正能量。

共建仪式完成后,共产党员服务队、“小桔灯”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联动东兴寺街道党工委所辖的三八路社区党员,走进鸿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落实“双服务、双关爱”。

在社区党员陪同下,“小桔灯”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在小区门口设置宣传点,为来往的社区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介绍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小区箱式变压器、配电室进行防潮、封堵检查及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并入户为三位高龄独居老人检查家中用电线路及用电设备,紧固松动的电源接线,更换老化线路。

“谢谢你们专门到家里检查电路,还送我电力服务爱心卡,以后用电可就安心多了 。”李婆婆连声致谢党员服务队的暖心服务。

下一步,自贡供电公司两级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持续加强与东兴寺街道党工委的党建联动,做实做细共建内容,推动实现党建提升、业务精进、民生改善的合作共赢目标。同时,将供电企业“网格化台区经理”和社区、街道建设网格化社区管理牵手、互联,更为高效地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和供电服务水平,使供电服务更加便民、利民、亲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