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全力保障黄金周期间可靠供电

2023-09-27 21:4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文莉

“绝缘手套要注意是否在试验合格期内,试电笔注意是否有效?……”近日,在有“中国盐运第一镇”美誉的沿滩区仙市古镇,3名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对10千伏天仙线及变压器等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和特巡。

双节将至,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从电网运维、应急抢修、优质服务等方面提前谋划部署,多专业联动,明确保电各项事宜,打好保供电提前战。

在输电线路、在热门景点、在乡村美景、在热闹夜市……电力工人留下匆匆脚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组织对重要设备、场所和用电设施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检查的工作缩影。

节前,自贡供电公司公民工作人员加强设备运维,增加巡视频率,对主供重要客户的变电站开展特巡,并创新运用电力北斗RTK技术,开展无人机“一键自主飞巡”,做好输电线路巡视、清障及防外力破坏工作。

此外,供电公司还针对配网线路,做好负荷预测和运行安排,充分利用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等技术,加强对重载、超载设备的监测,多措并举提升发现消除设备隐患的工作质效。提前安排对辖区内重要景点、主要酒店、大型商场、农家乐等点位的客户产权电力设施,进行安全专项巡视检查,做好上门服务和安全用电知识科普,发现客户用电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指导并督促整改。

同时,做好双节期间应急抢修准备,保证抢险人员、抢修物资、应急发电车(机)和机具装备到位。目前已配备抢修物资包括发电车7台、发电机62台、配变112台、线缆类物资30余千米;配备抢修人员260人、车辆80余台,备班240余人。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打好提前战,严阵以待,全力守护黄金周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让广大游客安逸游自贡,安心体验烟火盐都的美味、美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