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 守护开学季

2023-08-31 22:5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俊杰

“八年级1班、八年2班排查完毕,班上的插座、电灯、风扇可以正常使用,无漏电情况。”“学校配电室线路正常,无高负荷运作情况,一切正常。”

8月29日上午,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自贡大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带领三多寨供电所服务站党员服务分队队员一同来到自贡市大安区何市镇第三十四中进行开学前的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宣传,为校园开学季筑牢安全用电“防护网”,确保开学后学校用电安全可靠。

据悉,自贡市各中小学学校的暑假假期即将结束,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正式进入倒计时,为了给广大学子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用电的学习环境,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自贡大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队员在本周内对辖区内的各大中小学进行开学前安全用电全面大排查。

“感谢电力师傅们!为我们学校进行了安全用电大检查!让师生们用电得到了很好的保障!”三十四中学校党委书记赖伟平说道。

“不用谢!这是我们电力人为辛勤园丁和祖国花朵应该做的,赖书记、罗胜校长,我们在留守儿童较多的班上给孩子们带了些我们电力知识的小礼物,希望在他们开学的时候你们给大家普及下。”

“没得问题!你们太贴心了!”罗胜边说边与队员们握手致谢。

由于暑假假期较长,且自贡近两个月都处于高温大雨天气,此次校园安全一周大检查活动,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大安供电中心党委组织20余名队员主动对辖区内的学校变压器、供电线路和配套供用电设施开展特巡,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制定“一校一策”档案和应急预案,持续为辖区内的中小学开学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