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110千伏汇西输变电扩建工程竣工投运

2023-06-27 10:0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侯峰 王磊 张玉秀 自贡频道 罗伟

“3号主变送电成功,全站设备送电工作结束,送电正常!”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迎峰度夏重要补强工程——110千伏汇西输变电扩建工程顺利竣工投运。

110千伏汇西变电站始建于2012年,是自贡市主城区西苑街、汇川路、南湖、华商等人口最稠密、商业最繁华区域的主供电源点。随着近年来飞速增长的用电需求,根据预测,现容量已无法满足负荷需求。变电站增容扩建工程摆上了工作日程,并作为自贡公司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该工程于3月13日正式开工,负责工程建设任务的输变电工程分公司高度重视,反复进行实地勘查、风险评估,对危险点、薄弱环节仔细分析,对吊装设备、起重机最大负荷严格执行“三算、四验、五禁止”,制定完善的预防措施、施工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紧盯物资到货,完善人员安全准入考试、培训以及安全技术交底。面对作业风险高、工期计划紧、保电任务重、跨越停电多等困难和挑战,以“啃硬骨头、拔铁钉子”“自电铁军”精神和顽强奋斗、拼命实干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随着夏季来临,自贡电网即将迎来“烤验”。110千伏汇西输变电扩建工程能否按期竣工投运,对迎峰度夏工作至关重要。为此,自贡公司严格落实“五个四”工作要求,上下深入践行“三点精神”,党建引领、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保证该工程顺利投运。

自贡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党建+电网建设”“党建+安全生产”引领,坚持思想先行,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施工一线高高飘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工程建设。大力提升现场安质管控能力与工程经营效益水平,实现党建与基建双促进、双提升,使党建工作成为助推电网建设的“红色引擎”。

110千伏汇西输变电扩建工程的顺利投运,有效缓解了自贡城区用电增长需求,为当地居民和企业带来更加便利、可靠的用电环境,助推全市能源保障和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