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春灌

2023-02-23 19:4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唐旭莉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2月23日一大早,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五宝供电所副所长万超就前往贡井区五宝镇五宝村开展用电检查。“电力师傅提前对我们村里的电力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对有问题的线路提前检修,以保证春耕春灌安全用电。”村民罗忠勇说。

今年以来,自贡市各区县降水量异常偏少。2月10日,自贡气象台发布的全市2023年冬干监测报告显示,今年以来降水量为历史同期最少,全市104个气象监测站全部出现冬干。

为做好春耕春灌供电服务工作,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精心谋划,通过网格化服务模式,积极对接客户,实施“五个提前”措施,即提前联系地方政府做好统筹协调、提前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消缺及抢险服务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农排用电业扩报装服务、提前开展用户设备安全检查及机手培训、提前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优先保障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及时解决春耕春灌中出现的各类用电问题。

沿滩区象山村因严重干旱导致土地干涸,大春生产用水情况极为严峻。为解决村里灌溉问题,象山村村委会想办法为村里新购一台32千瓦大功率潜水泵。定期开展驻村电力服务的城郊供电所员工杨文红了解情况后,立即指导其办理相关用电手续,供电所特事特办,在2月18日完成动力电接入工作的现场查看,拟定将原80千伏安配变增容为200千伏安,新架电杆5根、架设绝缘线路900米的供电方案,工程将于近日实施。

为确保农户做好新的一年春耕备耕工作,自贡供电公司各供电所均成立春耕春灌保电服务队,每日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进行用电检查,对提灌站农机手进行安全用电培训,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电力服务联系卡,加入供电服务微信群等方式,开展贴心、便利的“零距离”服务,及时为农户用电排忧解难。

立春以来,自贡供电公司面对旱情主动作为,抓好春耕春灌这个服务“黄金期”,做好保供电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抢修车辆50余车次、抢修人员120余人次,巡视春耕春灌线路63条、配变台区360余台,消除设备隐患9处、指导排除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19起;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用户21000余户、开展用电服务3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全力保障农村农业用电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