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靠前监督确保老城区居民度冬用电无忧

2022-12-22 13:2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频道 宋雨馨

“保证老城区居民温暖度冬责任重大,务必做到风险隐患全覆盖排查和问题整治到位,确保群众在迎峰度冬期间用电无忧。”12月20日,国网富顺县供电公司廉政监督小组一行深入到老城区三道拐街,就供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听取居民的整治意见建议。

今年入冬后气温骤降,面临大量人员返乡、用电需求激增的形势,国网富顺县供电公司纪委立足群众需求,创新开展“纪检监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跟公司对老城区消防最不放心区域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部署,强化靠前监督提高工作成效。由纪委书记牵头,组织纪委委员、廉政监督员及相关部室人员组成监督小组,从12月初开始,对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切实解决老城区居民安全、安心用电“最后一米”问题。

该公司纪委通过“四不两直”督查原则,查阅工作群中工作动态等方式,重点检查老城区后街、釜江巷、三倒拐街、马家冲等区域,聚焦老旧电力设施隐患排查、维护维修和消防安全障碍物清理等工作完成情况,从严从紧督促运维单位严格执行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督导有关单位及工作人员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底线,以优质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该公司纪委邀请相关街道、社区对群众用电服务保障进行协助监督,确保电力惠民高质高效。

据该公司纪委负责人介绍,自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监督人员56人次,督促完成安全风险整治526处,清除障碍物48处,有效降低电力设施故障引发火灾等风险,切实提高老城区迎峰度冬电力保供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