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荣县供电公司:监督员“领证上岗” 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2022-12-08 20:3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笑 自贡频道 林听宇

“作为一名廉政监督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聚焦业务工作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近日,在国网荣县供电公司召开的廉政监督员聘任大会上,廉政监督员代表王罗江在表态发言中说道。

该公司此次聘任21位廉政监督员分别来自各部门、班组、供电所、分公司,实现基层全覆盖。廉政监督员纷纷表示,在受聘期间,将认真履行廉政监督员的职责和义务,关注企业发展,实事求是地履行监督,及时客观地反映相关问题,并向公司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进一步夯实企业民主监督,国网荣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廉政监督员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了监督员聘任条件、工作职责、日常管理以及考核评价等。廉政监督员作为纪检队伍的延伸,可以充分发挥与基层群众朝夕相处的优势,真正做到监督及时有效,筑牢基层廉洁监督堡垒。

近年来,该公司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统筹抓好“小微权力”和职低权实人员常态化监督,坚决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致力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廉政监督员既要提高认识敢于监督、也要学好本领善于监督,部室、班组、供电所负责人必须要支持监督员开展工作,才能形成众人划桨的强大监督合力”,荣县公司纪委书记付娟表示“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组织定期召开廉政监督员培训工作会,切实提高廉政监督员业务素质和监督水平,充分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