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防患于未“燃” 纪委监督压实防山火责任

2022-12-08 13:2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橙 龚鹏蜀 自贡频道 李康馨

“不要在线路下面、林区范围用火,容易引发火灾。不要将树木栽种在电力线路下面,树木生长将影响电力安全…”12月7日,国网自贡富全供电服务站运维人员对10千伏农沟线开展特巡,并向沿途村民宣讲防山火、保护森林的知识,营造群防群治,守住山、看好人、管住火的良好氛围。

冬季正是天干物燥时节,森林防火形势愈加严峻。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自贡公司针对气候特点、林区设备运行情况,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对跨越林区的配电线路杆塔、接地扁铁、绝缘子、金具、拉线及柱上设备等进行深入排查,建立“一患一档”详细台账,全面摸清林区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数量,对林区内配电线路开展精准、有针对性的线路通道清障工作,向沿线村民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进行防山火宣传,对农户在配电线路附近烧灰堆柴等行为进行科学引导和劝阻,防止因枯枝杂草而引发山火,确保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

同时,该公司纪委认真履行“再监督职责”,将森林防火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下发森林防火专项监督通知,制订监督整治方案,压紧压实森林防火防控责任。充分发挥班组、供电服务站廉政监督员作用,将监督“探头”聚焦一线,现场督导用电隐患排查、高危重要客户清理、有机跨林区客户产权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对专项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情况的“四个清单”,督促立行立改。

目前,自贡供电公司辖区内穿越林区10千伏线路147.149千米,低压线路310.8千米,变压器518台。2022年,该公司累计处理安全隐患1119处,沿线牵挂横幅山火宣传横幅30张,发放宣传资料1250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