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纪检+”模式 国网自贡贡井区供电中心构建监督体系网格化

2022-10-25 08:5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唐旭莉 自贡频道刘亿

“您好,我是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贡井区供电中心纪委委员,请问您对我们供电服务还满意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是否存在不规范的情况,供电服务人员态度是否满意?”这是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贡井区供电中心纪委委员,在走访龙潭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村网共建驻点服务,了解村民对供电所工作人员服务过程和服务质量意见收集的场景。

今年,该区供电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监督,全面从严执纪监督,强化政治监督、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做到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纪检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后勤管理、疫情防控、节前作风建设等专项监督工作,全覆盖扩大安全供电、优质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筑牢全面从严监督的安全防线。

强化巡查监督,统筹专业部门监督力量,推进协同监督,构塑全面立体监督格局,切实发挥纪检监督保障作用,将更规范、更有序的工作标准传达到每名员工。

“纪检+宣教”廉政教育进班组。该区供电中心领导分别深入供电所开展廉政教育讲廉政课,宣贯廉政理念、廉洁从业要求,结合供电所工作特点,重点结合供电所日常业务和员工生活中所涉及廉政廉洁问题风险进行提示和实例讲评,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的思想,清楚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知晓做事尺度,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与全体职工签订廉洁承诺书,规范重要岗位员工的日常工作,强化规矩意识、线线意识、底线意识,让守规矩成为一种习惯和一种责任。

“纪检+安全”安全监督到岗到位。分别深入生产现场督查作业安全,深入工作现场检查到岗到位、“两票”执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充分发挥监督合力,靠前监督,对一线班组督促落实负荷管控、应急抢修、故障抢修及时性等工作举措,现场走访企业,了解迎峰度夏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用电需求以及向客户提出响应高温保供电错避峰用电,让电于民的建议,全力推动保供电各项决策部署落实。

“纪检+优质服务”提升供电服务意识。下沉到一线班组,对相关供电服务红线和专业管理制度员工的知晓度进行测评。随机走访客户调查服务质量情况,检查“首问负责制”及抢修及时性情况,跟进监督村网驻点服务情况,了解客户咨询最多、关注最多的问题的便民服务开展情况,深入挖掘客户需求,以督促工作人员村网共建便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可以实实在在感受到便民服务,打通农村供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监督延伸到最前沿,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

“纪检+疫情防控”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强化监督指导,深入营业厅、供电所等场所紧盯管控措施落实,严格执行进出办公场所测体温、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的要求,对员工严格规定出市提前报备批准后方可离市,严格执行到(返)市人员管控措施。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以强有力监督执纪问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贡井区供电中心将持续推进“纪检+”,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把监督放在前面,不断深化日常监督力度,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持续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优质服务落实落地保驾护航,全面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