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支部结对共建 共促乡村振兴

2022-10-01 11:0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何廷超 自贡频道 刘亿

9月29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荣县供电公司双石供电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自贡市乡村振兴示范村——荣县双石镇平坦桥村,开展用电安全宣传暨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在平坦桥村,该供电所党员志愿者面向广大农村群众,开展国庆节前的用电安全宣传和乡村电气化建设宣传。“电线不能私拉乱接、电力线下禁止钓鱼、防止电气火灾........”工作人员热情的向村民讲解着这些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确保节日期间的用电安全;同时向村民介绍光伏发电的优点,引导村民应用能耗低、污染小的节能电器,积极推进乡村绿色清洁发展。

随后,双石供电所党支部与平坦桥村党总支结对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暨集中学习活动。活动中,双方党员以“喜迎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为主题,围绕“怎么看、怎么干”,谈体会、谈打算,并就双石镇及平坦桥村电网建设,与平坦桥村党总支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该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介绍到,目前,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已在平坦桥村辖区内下达农网改造项目1个、储备项目3个,当前,双石供电所和上级单位还在积极争取改造项目,力争优化改善平坦桥村的配网设备,以电力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平坦桥村党总支书记刘杨代表平坦桥村向双石供电所一直以来对平坦桥村在电力保障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平坦桥村委会践行“为人民服务”庄严承诺的具体举措和工作目标,希望今后平坦桥村和双石供电所能够继续倾力协作,为平坦桥村乡村振兴贡献党员力量。

会后,双石供电所党支部副书记刘扬表示,平坦桥村党总支的事迹,就是我们身边真正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先进典型,党支部全体党员应当主动向先进学习,从思想上转变,从细微处做起,从本质工作出发,以优质的供电服务让农村群众用好电。

下一步,双石供电所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发展思想,努力做好电力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继续与平坦桥村党支部抓好深度融合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