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超高压公司聚焦电力保供 监督走深走实

2022-08-26 22:4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欧钰雷 李健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师傅,吊车在500千伏电力线路附近施工安全距离电力公司工作人员是否告知?是否到现场进行监护,杜绝擅自在保护区内施工?”8月23日,自贡气温高达42摄氏度,在500千伏洪内一二线43#-44#下方向家坝灌区引水工程施工工地上,国网四川超高压公司自贡分部电力员工和监督人员来到施工现场,正在对施工方进行问询。

为共克时艰,强化迎峰度夏保障监督,护航“大电网”安全,国网四川超高压公司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政治监督,以战高温、斗酷暑,守护电网安全运行的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郑重诺言。

8月以来,四川遭遇60年一遇的极端高温天气,用电负荷节节攀升,最高超过6500万千瓦时,省气象台8月先后数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自贡、南充等10多个地市气温突破40摄氏度。迎峰度夏保供电已进入最关键、最严峻的时刻。

“风控系统录入是否完备?现场安措是否落实到位?”8月24日,国网四川超高压公司专项监督小组来到位于自贡沿滩区的大电网支撑点500千伏洪沟变电站5031开关电流互感器故障应急处理现场,对该作业现场进行过程监督,做实“监督+”赋能融入。电力员工多专业人员协同配合、研讨方案,星夜更换、排除故障,保障迎峰度夏关键时期用电质量。

8月26日,在沿滩区仙市镇南和村钟松柏家里,几名穿着红马甲的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在为他检查房间里的线路和开关。这是国网四川超高压公司迎峰度夏专项监督工作小组的一个缩影。

“老钟,你这个插线板不能这么用,已经超过它的额定承载,很可能因短路引起火灾,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红马甲每到一户家中,都会认真开展安全用电排查,及时消除线路、电器、开关的安全隐患,防止发生电气火灾或触电事故。在检查的同时,他们还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发放印有电力设施保护和廉洁文化的宣传用品,耐心解答群众用电方面的问题,积极引导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强化通道沿线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助力构建重要输电通道良好运维环境。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持续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聚焦保供电一线工作,压实迎峰度夏保供电责任,督促各专业部门及各站所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纪严规,确保关键节点作风“在线”、纪律“在岗”、人员“在位”,将持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打造成一支“纪检铁军”,抗稳抗牢“电力先行官”的使命任务,守护电网安全运行、护航清洁能源稳定送出、服务群众用能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