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爱心抢修 搭建心桥

2022-08-18 12:1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袁丹 自贡频道 刘亿

“有抢修工单,对方好像是一户老人家。快去看看。”8月15日晚22时,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自贡城区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接到报修工单后立即出发。

国网四川电力(自贡)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黄超、邹永赶到龙井交警支队旁一栋宿舍,两位70多岁的老夫妇向队员们走来,“你们快来帮忙看看,怎么会停电呢?”

“您们别急,一定会为您们解决问题。”黄超一边回答,一边拿出随手带的验电表,从表箱进线处开始查看。

“表箱进出线空开没有问题,应该是家里的用电线路出故障了。”

考虑到老夫妇实际困难,两位队员随着线路走向,来到老人家中,继续用验电笔测试屋内空气开关盒。

在验电笔的检测下,找到停电故障点。此时已近深夜,老人们没有办法去商铺购买空开备件更换。两位党员服务队队员便拿出工具开始处理这个缺陷。

两分钟后,随着空开上最后一颗螺钉被拧紧。老人家的灯亮起来,空调也运转起来。

“真是太感谢你们,这么热的天,如果停一晚电,我和老伴真是没法过啊。”老大爷急握着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据悉,今年入夏以来,共产党员服务队共计为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完成共计90多次入户抢修。处理故障类工单872次,咨询类工单1152次,咨询电话4251次,清理停送电信息107条。

为客户应急检测、处理表后故障1600余起。这些汗水下的数据,是党员服务队“有呼必应 有难必帮”的庄重承诺。重要场合始终坚守,关键时刻从不缺席,“三快”抢修队伍将用永不懈怠的精神与一往无前的奋头姿态,全力践行做好电力先行官使命担当,架起党群连心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