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凌晨抢修 不眠守护

2022-08-18 12:1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袁丹 自贡频道 刘亿

“这么热又这么晚,没想到你们会来这么快,处理这么及时。”8月16日凌晨,在快速处理完一户居民用电故障后,家住自贡市钟云山小区的居民胡淑华对自贡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感激地说道。

8月以来,自贡市持续的高温天气不断突破历史纪录,当天42度的高温再次“烤”验着各类供电设备稳定运行。

凌晨,自贡城区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接到钟云山小区报修电话。驻守在岗的两位国网四川电力(自贡)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立即起身前住现场查看。

闷热的天气分毫未能减缓队员们前进脚步。“我们热,群众也热,这么热的天,家里空调停运,该有多急啊。”心系群众的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驾驶小黄车,一路风驰电掣,不到十分钟便赶到社区。

打着应急照明灯,手持验电笔,两位队员们顺着线路查找故障原因。 停电的居民们逐渐走出家门,围在抢修的党员服务队队员身旁询问原因。

群众期盼的眼神让两位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心里一振,那份党员服务队的责任感油然而生。“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全力,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抢修。”一把抹掉脸上的汗水,两人又快步走到小区配电变压器旁排查,应急照明灯光在变压器上来回巡扫。在两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奋力抢修下,不到半个小时,故障便消除。

今年7月以来,持续高温让凌晨抢修变成常态。据悉,7月前,党员服务队每晚平均抢修2次,而现在每晚突增为6至8次。从凌晨一点到清晨六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始终不眠不休地坚守在抢修一线。

“24小时在岗,不分昼夜抢修。累、困、热,队员们真的很辛苦。但越是艰苦的环境,就越是考验党员服务队为民服务的决心和意志。我们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为群众服务,全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愿用不懈努力与流下的汗水换来自贡市民清凉。”该队队长邓义沛坚定地说道。

    编辑推荐